我院开展“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1

引导我院学生构建职业规划蓝图,明确专业定位,把握就业方向,3月21日,我院于院办音乐厅开展“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我院大三百余名学子到场参与。

指导课上,朱讲师以“好工作到底在哪里”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与人生经历,分别从考公、考研、私企和国企四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如何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朱讲师对国企的诸多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如国企工作稳定、福利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广阔以及单位实力雄厚等等,尤其向学生们说明了国企对专业的限制较少,能够为初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促进毕业生满意、高质量就业。她指出,如今社会毕业生人口基数大,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同学们应把握当下、积极备考,打好就业主动仗。最后,朱讲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求职建议:一是“走好规划路”,合理规划就业道路,明确就业方向;二是“打破信息差”,主动了解各大公司的优势条件以及春招、秋招的时间;三是“打好能力战”,提升自我能力素养为未来就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就业公益巡讲融入课程设置,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供稿:袁梁 曾姗 蔡晴 邓娟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