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举行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律服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3月19日,我院与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党建结对共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律服务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曹明星,院长姜木枝,党委副书记曹人龙,管理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封玫,法学系主任何爱华,管理系主任陈洋庚,法学系副主任章琼,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家卿,知识产权团队负责人、合伙人李静之,房建团队负责人、合伙人丁梦娟,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樊颖奇,青年律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茹薇,房建团队律师宋亚婵,实习生杨庭欢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姜木枝泰和泰南昌办对学院党建和就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未来与泰和泰在学生就业实习、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形成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形成法学理论教育与实务相结合,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双方发展。

曹明星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品牌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打造共建品牌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互帮互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张家卿主任对人文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泰和泰及南昌办公室的党建、公益和专业发展情况。张主任表示,此次合作意义深远,旨在打通双方优势资源,搭建双向人才输送平台,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和法律服务的水平与能力。

丁梦娟律师作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律服务实践基地(筹)”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双方合作,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法律智慧贡献律师力量,同时也为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随后,双方就校所党建合作方式、大学生法律实务训练、法学教育、基层法律服务需求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校所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律服务实践基地”“江西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和校所合作关系的建立,将有效推动校所资源共享和法律服务精准输送,深化党建引领,助力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服务乡村振兴,为就业实习、人才培养、法律研究、法律培训等方面深度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丁颖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