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雅风艺术团举办汇报演出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2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弘扬红色精神,赓续历史文脉,12月27日晚,我院大学生雅风艺术团于人文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品国之古韵,承华之新章”汇报演出。

庄重恢弘,动人心弦。伴随着悠扬的开场曲目《灯火里的中国》,汇报演出拉开了序幕。本次演出以“传承”为主题,采取舞蹈、合唱、器乐重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蓬勃的青春风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歌舞盛宴扬琴重奏《映山红》以优美的旋律传递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水袖舞《赤伶》潇洒豪放,凭借力与美的和谐统一生动诠释了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演讲《讲好中国故事》通过解读《赤伶》背后的故事,激励我们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汉服走秀《汉风雅韵》以传统服饰之美,展现国风古韵,传递文化自信……其中,中场互动环节“飞花令”进一步激发了观众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歌舞表演《党旗飘扬的方向倾情告白党和祖国,立下青春誓言。在激昂奋进的乐曲声中,本次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此次汇报演出以爱国主义为底色,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引导青年学子回忆过去、缅怀历史,坚定文化自信、牢记践行初心,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

供稿:大学生雅风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