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品读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中 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14

316日晚,我校“品读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校史故事诵读比赛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我院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此次诵读比赛一等奖,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通过情景剧、朗诵、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讲述校史故事,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与基因传承。我院参赛团队由音乐学21级和22级部分学生组成,紧扣红色主题,使用歌舞情景剧的表现手法配合诵读,以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感人历史,讲述了共大总校的四名学生在雷锋精神影响下为保护国家集体财产舍命与烈火搏斗的光辉事迹,弘扬我校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令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几位救火英雄舍己救人的精神与优秀品德。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师生回顾校史、培树品格,深入学习党的初心和使命,凸显校史文化的理想信念教育作用。我院坚持发挥“红色文化”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激励学生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培养学生浓厚的荣校爱校情怀。

供稿:钟怡婷 勒逍遥 刘志娟 蔡晴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