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不灭的信仰 ——我院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98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5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最后的战争,团结起来到明天……”下午2时,我院学生党员前来拜谒方志敏烈士,走进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岁月,回望初心,传承不灭的信仰。群山环抱,苍松翠柏,大家挥舞手中的鲜红党旗,在方志敏烈士塑像前齐声唱响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国际歌》。高亢嘹亮的歌声在青山中回荡,为方志敏烈士献上新时代的礼赞。

方志敏烈士的女儿——现年90岁的方梅女士亲临现场,与学生党员代表一同挥动党旗、齐唱《国际歌》。已至鲐背之年的方梅女士,走起路来步履蹒跚,却依旧精神抖擞,她用朴实亲切的语言,语重心长地教导青年学子们要不忘方志敏革命精神的内涵: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度热忱的爱国主义情怀、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及清正廉洁的公仆职责,鼓励同学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坚定的价值支撑和精神力量。

带队的大学生一支部书记文君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方志敏烈士曾言“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转眼八十余年,中国已然成为烈士心中那“可爱的中国”。虽然方志敏烈士早已远去,但信仰不变,精神长存,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奋力前行。预备党员李炜凡表示,越是品啜幸福生活,越发思念革命先辈,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们都受到了极大鼓舞,我们定将不忘先烈精神,不失如磐初心,于时代浪潮中续写革命华章。

 供稿:余雪 陈浩 陈若雅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