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获评亚组委“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先进个人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70

 近日,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发来《关于表扬“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考大赛暨“六大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院校友、该校团委副书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涛从上万名工作人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以来,经该校选派和亚组委、省教育厅抽调,徐涛等三位同志挂职亚运会武术、卡巴迪和亚残运会跆拳道项目举办场馆萧山瓜沥文体中心。担任场馆运行团队人事、志愿者领域副主任以来,徐涛带领志愿者团队以亚运人、新瓜沥人的身份积极融入亚运大家庭、场馆和瓜沥,积极参加亚组委、场馆各类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将高质量服务亚运会、亚残运会这一“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作为光荣使命和锻炼机会,立足岗位、带头示范,全心全意做好馆校对接和赛会志愿服务工作。

 2023年以来,徐涛等三位同志牵头负责赛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配岗等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联动场馆各领域持续开展配岗优化、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实操演练等工作,为正赛做好充足准备。带领志愿者团队及289名志愿者克服疫情、高温和双校区运行等因素,用专业、热情的服务圆满完成全国卡巴迪冠军赛暨亚运会卡巴迪测试赛志愿服务,获得亚组委志愿者部、场馆运行团队及各领域和运动员、技术官员的认可肯定,收获感谢信、表扬信和亚组委官网官微、人民网等宣传报道,师生展现出优良专业素养、昂扬精神面貌和崇高志愿精神,为国争光、为省奉献、为校添彩。

 同时,徐涛等三位同志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馆校对接、校地合作、党建团建联建、主题教育联学、志愿服务交流等举措,合力彰显护航亚运的校地担当;牵头举办“馆校对接 党建联建”仪式、志愿者团队临时团委成立仪式、出征仪式、誓师培训大会并为志愿者开展培训、讲授党课,组织志愿者赴瓜沥当地开展全民学英语、主题教育循迹学、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参与全民迎亚运趣味定向赛、卡巴迪“三进”等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先后获评瓜沥镇学习强国亚运知识竞赛二等奖、场馆亚运先锋个人和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趣味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徐涛等三位同志将进一步让该校“小青荷”志愿者们更加安心地用专业、热情的服务全程助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在赛会志愿服务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水院好成绩,书写“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青荷”的精彩学院青春篇章,为“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奉献一届具有“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学院力量。

来源: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