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学院领导讲党课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302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清明时节,我院党委副书记曹人龙在方志敏烈士陵园以“讲述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为题,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曹人龙以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伟大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的英勇事迹。“方志敏一以贯之的爱国立场,不仅让他有了救国报国的决心,而且使他坚信可爱的中国终将改变被帝国主义铁蹄肆意蹂躏的悲惨命运。”曹人龙在讲到方志敏烈士的爱国情怀时,教导党员们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的担当和作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曹人龙以方志敏式革命根据地模式的创建和“红色股票”的首次发行为例,阐述了方志敏烈士的伟大创造精神。在方志敏的率领下,根据地人民共同创造出被毛泽东誉为“第一等的工作”的伟大成就,因而也被授予了全国唯一的“苏维埃模范省”光荣称号。“作为苏维埃政府财政部长,方志敏烈士舍己为公,经手的钱款有数百万元之多却从不中饱私囊,假公济私,而是将一点一滴全部用于革命事业”,曹人龙声情并茂的讲解为学生党员们展示了一个甘于清贫的革命领袖形象。

在微党课的最后,曹人龙将方志敏烈士14年革命斗争中的勤奋工作、秉志直行、浴血奋战乃至最后英勇牺牲,升华为对共产主义的赤诚奉献。

英雄是巍然屹立的柱石脊梁,是永久奋斗的精神指引。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深切缅怀方志敏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宝贵精神,激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伟大胜利的磅礴伟力。

供稿:何文晖 袁梁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