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55


227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院办205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浩华,党校副校长阮明华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集中会议主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打牢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工作要求。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围绕“六个带头”,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而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会上,阮明华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安排紧凑有序,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符合会议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要求。”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浩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和会议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发展目标。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教学、课程思政等工作进一步凝练思路,务求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措施与时限,针对征求意见和此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持续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动学院取得更加丰硕的高质量成果。四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提升党性修养,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提出有效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合力把班子建设好、把工作干好、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职责履行到位,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丁颖   审核:曹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