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选调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810


根据省委组织部及学校2022年选调生工作要求,为提高我选调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学院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调质量、强调综合素质的总体要求,坚持重点突出、好中选优、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2022年选调生工作。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团学工作负责人、班主任代表、毕业生代表组成。具体人员安排如下:

组长:杨峰、魏毅

副组长:刘彩云(常务)、李道和、尹生良

组员:张志杰、丁颖、袁梁、黄佳、郭玉显、苏秋玲、万旻轩、邹晓娟、付文、陈晶铭、梅美、陈嘉欣、陶鑫垚

其中,张志杰负责选调生工作的有关具体日常安排与会务工作。袁梁负责接收报名申请和申请毕业生的生源信息审核,丁颖负责申请毕业生的政治面貌审查,黄佳负责申请毕业生的获奖情况审核,郭玉显负责研究生专业成绩及毕业资格审核,苏秋玲负责本科生专业成绩及毕业资格审核,万旻轩、邹晓娟、付文等2022届法学、公共事业管理毕业班班主任及陈晶铭等毕业生代表负责本班级选调生有关工作。

、选调对象

2022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在职攻读学历学位人员),其中,本科生推荐上报名额共1人硕士研究生需向研究生院申请推荐。根据省委组织部对毕业生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要求,我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为法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涉及的专业由研究生院统计。

、选调条件

选调资格条件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调质量,强调综合素质。选调对象必须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报考资格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⒉品学兼优。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20%且研究生平均分在80及以上有因挂科而补考、重修的,不得推荐报考。

⒊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经历须满1年以上且获得院级及以上优先学生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干等证书)、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具有参军入伍经历人员。

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以上学历,获得相应学位。本科生须为第一批次本科录取,硕士研究生本科学历也须为第一批次本科录取。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时间截至20227月31日,若因毕业论文答辩等原因需延迟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时间可延202212月31日。

⒌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68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38月1日以后出生)。

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不得作为选调对象。

、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分配的名额,我院本科毕业生推荐人数为1人;硕士毕业生推荐人数由研究生院对照条件,按照毕业生实际情况,参照本科毕业生选调办法执行。

评选细则

申报者在符合基本条件基础上,根据学习成绩、政治面貌、获奖情况、参军入伍经历等进行加分,推荐分数最高者推荐上报。具体见附件3:江西省选调生推荐排序赋分规则。

同等条件下,依次按照: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优先,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的申报者优先,获得国家级别奖励或荣誉优先(同等条件下,次数更多者优先)。

、推荐程序

1、10月19日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江西省2022年从江西农业大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在学院网站上发布。学院召开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团学工作负责人、班主任代表、毕业生代表组成,传达《江西省2022年从江西农业大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文件精神。准确掌握我校本科、硕士毕业生实际情况,并就我校选调工作方案进行详细布置和说明。同时,将省委组织部选调公告在学院就业网站上进行发布,并通过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对所有毕业生进行信息推送。

210月20日-27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资格条件和个人意愿,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见附件1),并向所在学院党组织报名全部提交至院办(厚德楼南楼)213袁梁进行报名

31028-11月1学院党组织严格按照选调政策和学生综合素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11月1日前根据评选细则江西农大2022年选调推荐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交至招就处。

411月6-12,根据省委组织部审查合格反馈名单,逐一通知到每位考生扫描或拍照上传报名系统,报名上传时间截止到11月1217:00。

511月12日后,按照省委组织部各项选调程序规定时间,及时提醒通知每一位考生参加各个环节的考核。

、工作要求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选调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把关,确保推荐人选政治过硬、条件过关,相关材料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真实报送。


      附件1:报考材料清单.doc

      附件2:报名推荐表.doc

      附件3:江西省选调生推荐排序赋分规则一览表.xls                                                                           附件4:纳入本办法评分范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一览表.docx

      附件5:江西省2022年从江西农业大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