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我院赴省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06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营养剂。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感悟历史厚度,重忆激情岁月。下午3时整,我院师生党员佩戴党徽,列队进入江西省博物馆。省博物馆副馆长叶蓉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我院师生党员认真参观了“红色摇篮”——江西革命史陈列馆。通过参观曙光映照、军旗升起及星光燎原等八个主题的展览内容,党员们共同追了展品背后的红色故事,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江西红土地上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伟大革命历程,重温八一南昌起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诞生等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壮烈史诗。

   沉浸科技体验,感受红色文化“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端……”展厅内播放着江西红色革命史相关视频资料,红色电影再现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革命文物。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在全国人民面前树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八角楼的灯光,照亮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大家身临其境更加深刻感知红色文化底蕴,牢记红色革命历史。党员们通过电子触摸屏进行拍照留念及留言互动,纷纷留下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美好祝愿。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院党委书记杨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厅。宣誓后,杨峰对参加宣誓的同志们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红色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竭的力量源泉。无数的革命文物,讲述着感人肺腑的的红色故事,见证着革命历史,承载着初心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深受教育,汲取了奋进的的力量,将牢记党员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工作,勇创佳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付文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