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40

    5月22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讲——“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线上开讲,我积极组织全体政治辅导员、学生骨干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积极全院学生开展线上学习。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付丽莎主讲他们依次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社会主义社会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出现曲折、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等重要历史阶段,并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造性、优越性以及对世界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呼吁大学生青年大朋友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我院积极落实党中央在全社会开展“四史”教育的部署,连续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教育活动。思政大课学习活动在院内引起热烈反响。

    政治辅导员丁颖表示,人民就是江山,纵观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发展史,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马克思主义一定行,中国共产党一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成长成才贯穿工作始终,本人将以无我之状态,如沐春风般的教诲,帮助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生党员、法学1802班张子昕表示学社会主义发展史,通国家发展态势,担时代青年大任。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积攒着每一代伟人的智慧与壮举,汇聚着每一代人的努力航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知晓其发展历程,肩负社会主义发展重任。

    法学1902班王虹丹表示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青年学生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社会主义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而更加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供稿:陈雪萍 汪晨云 易宇星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