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大势 谋划推动工作 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93

  1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全会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理解和转化运用,为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峰主持。

院党委委员、院长宋秉斌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擘画了发展蓝图。学院制定发展规划、远景目标,既要体现当前国家战略导向,也要符合我校发展的整体框架,更要切合符合学院实际情况,既有科学性又有操作性。要积极迎接学院发展的挑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道和示,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三方面留下深刻印象,一是脱贫攻坚,二是粮食安全,三是坚持把解决好“三农工作”作为全党重中之重工作。学院要结合国家政策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治理方向的研究工作。

研究生部主任李辉婕表示,要谋划好发展目标,加强团队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做好社会服务,推动学科发展。

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封玫表示,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基层工作者的要求,紧国家的新形势,实实在在地推动学院发展。

管理系主任陈洋庚表示,通过对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个成就”的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要加强理论学习研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任徐瑾表示,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了解到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超出了预期,深感不易,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明确了责任担当。

中文系副主任彭晶晶表示,要进一步按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科专业交流融合。

教学科研与学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玉显表示,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深了关于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认识,要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袁梁表示,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学生支部书记丁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民生最大亮点是脱贫攻坚,作为一名高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要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院党委书记杨峰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主动谋划中育先机,在人才培养上开新局,在文化建设上强优势,推动学院在新发展阶段行稳致远。要保持战略定力,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心一意谋发展,办好自己的事。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办学治院的各方面各环节。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我们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起直追的决心,在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中进一步谋划好学院的发展。

            供稿:张志杰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