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晚七点我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对我院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以及毕业办理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院团委书记万旻轩,全体院团委指导老师出席会议。我院16级班长,全体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院团委指导老师付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付文老师就学生网上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释,并强调学校返校复学的工作方案,学院将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将整个工作分为返校准备、返校报到返校后管理三个阶段。紧接着,付文、袁梁老师分别解读了毕业班方案和毕业生返校手续办理。基于安全有序开学的考虑,学院结合学校相关安排,按分时段、分类别的原则组织学生返校,返校学生必须符合返校要求并获得审批通过,一切听从统一安排。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和指导老师们在提问答疑环节对学生最关心的住宿费、核酸检测和返校时间等问题一一解答。最后,王书记强调,开学返校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并表示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和心理诉求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与困难,认真及时回应并尽力满足,做到以生为本希望师生能够统一思想,有效促进返校工作计划的实施。

疫情防控无小事,师生健康大于天。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有利于强化师生的责任意识,落实返校计划工作,做到人人有责,更有利于促进学院统一思想、统一措施、统一指挥,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人:刘幸 余雪 陈雪萍            审核人:王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