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日】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406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近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我院积极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学子参与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院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充分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宣传相关知识。不仅如此,我院学子还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参加在线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一系列活动,有利于我院学子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更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