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牢记使命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我院顺利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97

为增强2019级新生对党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我院于1028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室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院专职组织员王桂兰老师作为主讲为现场近300名新生讲解入党基本知识。

会议伊始,王老师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切入口拉开了本次大会序幕。来自文学1901班的新生结合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经历讲述了他对入党初心的看法,他认为共产党员在生活中争做先锋模范,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随后,王老师向在座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条件,入党流程以及目前我院的党组织建设。最后王老师寄语在场新生: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端正入党动机,胸怀信仰,切记不可怀有功利之心;二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加强党的知识理论学习,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三是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肩负时代之责,努力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最后,在场新生共同观看大型专题片《国魂》,该专题片从百姓视角、百姓语言和百姓故事三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全方位展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观看结束后,在场新生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还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也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开启人生新篇章。

(叶舟 王欣雨 肖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