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05

为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普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院党委书记郭锦墉、副院长黄少峰、李道和参加系列活动。

6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保卫处张警官在人文学院音乐厅为我院学生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主要讲述了火灾的突然性、灾害性、易发性。同时,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日常生活工作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紧接着,我院学子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整个撤离过程安全、高效,无拥挤、碰撞和踩踏事故发生,充分体现出此次培训的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来到指定区域开展消防演练。“‘提拔握压’,记住这个消防口令,灭火器使用不犯难!”保卫处张警官在示范灭火器材使用时说道。了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操作注意事项后,我院领导老师带领同学们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要领进行了灭火练习,大家动作到位,反应迅速,成功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活动最后,我院党委书记郭锦墉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叮嘱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时时留意消防隐患,避免发生悲剧。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宣传部 姚子豪 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