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法律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665

积极响应“两会”有关食品安全的热点话题,积极营造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浓厚氛围,2018年3月17日7点院团委发起,大学生法律协会和大学生食品营养与安全协会承办的首届食品安全和法律专题讲座院音乐厅举行食品院涂勇刚老师、院法学系晏生山老师及团委指导老师刘欢等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食品院涂勇刚老师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有关食品安全现状与面临的挑战主题讲座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内食品安全的现状,并建议学生们为了更加安全健康,尽量到学校食堂用餐接着,院法学系的晏生山老师从法律的角度,给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有关的立法来源,法律规范将人身安全与食品安全结合起来,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为例带大家进入了法律的世界。恰逢活动在“两会”召开期间,本着普法的宗旨,活动号召同学们关注“两会”,并给同学们带来最新修订《宪法》的解读,促进同学们对于新修条款的理解。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使我校学生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响应了“杜绝外卖、走进食堂”的号召,加强了我校学生食品安全法律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创建食品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