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第十五届“世纪杯”大学生辩论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118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326日,我校第十五届“世纪杯”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许斌华、校团委副书记郭军海以及各院领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我校及兄弟高校的辩论队负责人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新生、老生分别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在上午的老生个人赛当中,我院音表1401班的宋维毅同学围绕着“老师讲课太烂不应该逃课”的辩题引经据典、直抒己见,在与对方辩手的唇枪舌战当中表现出色。在下午的新生团体赛中,我院代表队表现突出,开篇立论使现场迅速升温,接下来的立论、质询、自由辩环节更是扣人心弦。经现场评委评定,我院老生个人赛选手宋维毅以91.67的优异成绩夺得本届“世纪杯”个人赛冠军,我院新生团体代表队以820的分数获得本届“世纪杯” 辩论赛新生团体赛亚军。

本次辩论赛在展现我院学生出色思辨能力的同时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丰富课外实践活动。(程磊 韦汝铮 仲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