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大学生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980

近来,我院团委充分发挥法科学生专业优势,依托大学生法律协会,组建了由党团青年组成的大学生法律宣讲团,在校园内外举办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达到了促进和加强在校大学生及校园周边社区群众法制意识的良好效果。

模拟法庭活动。12月3日,宣讲团在学校举办模拟法庭,通过模拟真实犯罪案例、宪法宣誓,让当代青年明白一个法律人的职责,加强青年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做合格“六有”大学生。

校园普法活动。12月6日,宣讲团组织到农大附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片、宪法宣誓、法理情景剧的形式,让学生们对法律耳濡目染,从小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社区普法活动。12月7日,宣讲团来到南昌市上罗村青岚社区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分发法制宣传资料,向村民介绍宪法等活动,让村民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12月4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组织的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2017年工作座谈会上,我校近年来结合我校涉农特色,将普法宣传与农村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王志发 鹿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