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大学生法律宣讲团举办“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517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人文学院团委发挥法科学生的专业优势,依托大学生法律协会,组建由党团青年组成的大学生法律宣讲团,举办“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大学生法制思维,培养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意识。

一、模拟法庭活动:12月3日,宣讲团在校园内举办宪法宣誓、模拟法庭、法理情景剧活动,通过模拟真实犯罪案例,让当代青年明白一个法律人的职责,加强青年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做合格“六有”大学生。

二、普法联盟座谈会:12月4日,宣讲团组长陈小志带队参加由江西财经大学组织的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2017年工作座谈会。会上陈小志老师结合我校涉农特色,将普法与农村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汇报学法普法宣传工作,交流学法普法宣传经验,得到会上一致好评。

三、校园普法活动:12月6日,宣讲团组织到农大附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片、宪法宣誓、法理情景剧的形式,让学生们对法律耳濡目染,从小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四、社区普法活动:12月7日,宣讲团来到南昌市上罗村青岚社区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分发法制宣传资料,向村民介绍宪法等活动,让村民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刘欢 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