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人口老龄化、城市化与中国经济增长”学术报告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162

12月1日下午,我院特邀上海财经大学汪伟教授于人文学院音乐厅开展以“人口老龄化、城市化与中国经济增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郭锦墉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场报告。

汪伟教授在“城市化与经济增长”的关系中引入了“人口老龄化”因素,对城市化推动经济增长的传统机制产生了根本性影响。汪教授应用三期世代交叠模型,探讨了老龄化影响城市化与经济增长的机制,并通过中国的数据验证了模型的理论预测。报告最后,汪伟教授建议从“推进城市化进程、加速农村资本积累、利用老年人力资源、重视城市化质量”四个方面着手化解老龄化对城市化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将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有机统一。

汪伟教授详实的数据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受在场观众赞叹。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开阔我院管理专业学生知识面,还对培养全院师生的学术钻研精神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李昱洁 姚子豪 邓怡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