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在干中学 ——我院管理系公管1601班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716

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123日上午九点,我院陈洋庚老师围绕《公共行政学》课程中的政府公共关系和政府公共危机管理知识,带领公管1601班同学在院办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以豫章书院事件为主题模拟新媒体见面会设置了情况通报、记者提问、现场解答、互动点评等环节,由学生扮演发言人与各大媒体记者。学生分别模拟南昌市青山湖区政法委、公安、文广局、教体局和工商局等部门发言人,结合自身政府职能,回应了公众对豫章书院”事件的关切。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陈洋庚老师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与讲解最后,结合发布会现场表现,老师和全体同学集体酝酿,推选出“首席发言人”“明星记者”“睿智观众”。

模拟新闻发布会让学生体验情境式教学从公共行政实验课学习政府公共关系,以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让学生置身于实践中让学生先了解,先学习,先查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实践教学预期效果陈洋庚 滕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