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孙尊章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93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信息表

 

学科专业教育经济与管理       学科所在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尊章

  

职称

副教授

 

最后学位\毕业院校

博士\浙江大学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是否为

兼职导师

工作单位

江西农业大学

邮箱

sunzunzhang@163.com

主要研究方向

汉语言文字学;现代高等教育管理

参加何学术团体、任何职务

 中国训诂学会会员、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会员、江西省语言学会会员

 

个人简历

2009.09-2015.06 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博士在读

2005.07-今      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教师

2002.09-2005.06 西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硕士在读

1998.09-2002.06 华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   本科在读

 

科研情况

 一、项目

1)《论语》中古注疏词汇研究(20FYYB013),国家社科规划后期资助项目,主持,在研。

2)皇侃《论语义疏》与邢昺《论语疏》词汇研究(12YY29),江西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主持,已结题,2012-2016年。

3)六朝至宋《论语》四种注疏词汇比较研究(17YY07),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主持,已结题,2017-2019年。

4)《论语》汉魏六朝注疏词汇研究(YY1524),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主持,已结题,2015-2018年。

5)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语文课程的探索与实践(JXJG-17-3-2),江西省教改重点项目,主持,已结题,2017-2019年。

6)百年古文字学教学研究(21YB031),江西省教育规划一般项目,主持,在研,2021-2023年。

7)主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汉语与中国文化,2019年认定。

8)主持省级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课程汉语与中国文化,2020年认定。

9)主持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汉语与中国文化,2020年立项。

10)主持校级线下一流课程大学语文,2021年立项。

二、论文

《汉书·古今人表》荣聲期异名辩证(第二作者,CSSCI),《汉语史学报》第21辑,2019年出版。

《由大埔看地名异读及其命名理据》(第二作者,CSSCI),《汉语史学报》第20辑,2019年出版。

作地名源流考》(第一作者),《武陵学刊》2018年第1期。

《〈论语〉中古注疏语料库的建设》(第一作者,核心期刊),《山西档案》2017年第5期。

《中小学国学教育读本编写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第一作者),《汉字文化》2017年第13期。

《亲属词阿XX子的使用分布》(第二作者,CSSCI),《汉语学报》2018年第2期。

《敦煌变文与现代汉语同形的复合词的词义演变》(第二作者),《宜春学院学报》2016年第8期。

《〈论语〉在宋前果真不受重视吗?》(第一作者,CSSCI),《图书馆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5期。

不以其道得之再探》(第一作者),《南昌工程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先秦时间副词的特点及其发展》(第一作者),《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

《关于款蹙及其他》(第二作者,CSSCI),《语文研究》2014年第2期。

《〈论语〉〈孟子〉时间副词比较研究》(第一作者),《重庆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7年第2期。

《试论张家山汉简〈盖庐〉在历史词汇学上的价值》(独立完成),《龙岩师专学报》2004年第4期。

《敦煌变文与现代汉语同形的复合词的词义演变》(第二作者)《宜春学院学报》2016年第8期。

《〈三国演义〉蔡王熏王熏考》(第二作者),《南昌工程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贯通中古与近代汉语词汇研究的总结性力作——〈中古近代汉语词汇学〉评介》(第二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3月12日B-04版。

三、教材

1.《大学语文》,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

2.《大学语文》(第二版),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

 

对学生

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