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励少年,青春向党正当红---我院军训期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002

为加强党史主题教育,传递红色基因文化,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我院团委在2021级学生接受军训期间,组织参训各班级开展了“百年荣光励少年,青春向党正当红”主题教育活动,引领青年前进方向,传承不灭红色信仰。

动员成合力,前期筹划用心思。9月16日中午,为促使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保障参训新生安全问题得以落实,我院团委于院办大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会。学院政治辅导员、教官、新生辅导员形成合力,共同商讨实用措施,确保新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军训氛围。

拉近心距离,文娱之中见巧思。17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为新生唱响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党史故事的方式,为红色信念埋下希望的种子。21日,正值中秋夜,花好月圆时,学院政治辅导员携手院团委、各社团负责人慰问新生,赏一轮明月,于欢声笑语中共度中秋,为我院新生送上暖暖的人文关怀。

协作为集体,团建活动显妙思。24日,学院举办班班拔河赛,帮助新生班级建立团体意识,使新生在团队协作中加强集体荣誉感,在策略布置和人员规划中开发头脑,在汗水和呐喊声中收获成长。25日,烈日骄阳下,我院新生手持地图奔跑于校园的每个角落,开展定向越野体验活动。以组队寻找定点盖章的模式,既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又加强新生间的沟通与协作,丰富了军训的形式与内容。

青春终无悔,一腔热血为华夏。30日上午八时,我校2021级军训汇演于北区田径场拉开序幕,国歌在此奏响,我院新生方阵队步履矫健,迈着庄严坚定的步伐,踏上跑道,展示本次军训成果。这一天无比特别,新生结束军训的日子,正是中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在场所有人无不屏息敛气,于沉思中默哀三分钟,见今日之幸,莫失昨日之痛,向为国捐躯的烈士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昂首阔步凌云志,砥砺前行启新程。参训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他们深刻体会了军人的优良品格和作风,提升了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增强了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定将继续践行,不忘本来,不失未来,彰显青年学子知合一的昂扬风貌。

供稿:陈浩 陈若雅 郭馥瑞  审核: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