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瑾:辛勤酿就百花蜜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37

徐瑾,男,中共党员,校内副教授,现任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该同志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勤奋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江西农业大学年度考核先进个人。

    一、勇于探索,积极投身教学工作

徐瑾老师从2008年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法学专业的教学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在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承担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先后主讲《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等十余门课程。他精心施教,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把握教学的重点难点,认真专研教材,探索教学规律,经常与资深教师进行探讨,及时进行总结与反思,获得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他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和业务培训,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2019年参加清华大学《线上金课与混合金课》教学改革研修班,2020年参加全国高校民商法学师资《民法典》公益培训班,2021年参加了国家行政学院“坚守教育初心,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培训班。

他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主持省级课题8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CSSCI 2篇,北大核心8篇。研究成果《高校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优化设计与实践反思》获得第七届江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农林高校法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得江西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二、心系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徐瑾老师指导学生开展普法实践教学取得突出成效。他担任学校大学生法律协会的指导老师,指导大学生法律协会开展124宪法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校园和社区普法宣讲活动。指导大学生法律协会参与学院“一村一法律顾问暨农村法律明白人工程”。该项目获得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他精心指导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他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首届江西省大学生普法联盟说法大赛获得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指导学生参与省级课题研究2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获校级优秀。

他先后担任法学0901班和法学1501班班主任。他关心关爱学生,做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他根据班级学生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班级班风建设方案,以班风促学风,取得良好的成效。两个班级司法考试通过率占50%,考研率超过20%,部分同学被录取到985等名校。

三、忠诚履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徐瑾同志自2015年9月开始担任系主任一职,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勤奋认真的工作作风。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法学专业接受了江西省第一轮专业质量评估,参加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

2020年11月,徐瑾同志接受组织安排担任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协同推进。带头推进实践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带头宣讲民法典,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开展党史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前法学专业正在接受江西省第二轮专业评估工作,徐瑾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尽心尽力协调组织全系教师共同做好参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