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我院师生党员赴铜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641

   信仰决定根本,旗帜凝聚力量。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精神力量,7月10日至7月11日,我院师生党员赴铜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毛泽东在起义途中写下了这首《西江月·秋收起义》。为了亮出“我们应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的鲜明立场,秋收起义打出了我党第一面军旗。这面旗帜用一大块鲜红的布制成,旗面中央是一个黄色的五角星,在五角星的中心则是镰刀和斧头,在紧靠旗杆一条10厘米宽白色旗裤上,赫然写着“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番号。秋收起义,第一次在武装斗争中公开打出中国共产党的旗帜,进一步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决心。7月10日下午,铜鼓县排埠镇月形湾,党旗招展、军旗猎猎,全体党员来到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庄严肃立、整齐列队、敬献花篮。大家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毛泽东同志亲临铜鼓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领导发动秋收起义的故事。在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中,革命的火种不断遭受着危险,仿佛顷刻间就要熄灭,却又不断顽强地孕育萌发、诞生成长、重组壮大,最终星星之火,燎原万里。在这一过程中,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无数先辈为了党的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首恢宏壮丽的诗篇,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波澜壮阔的一笔。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染震撼,真切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

    7月11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秋收起铜鼓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厅的军旗猎猎、沙洲阅兵、排埠思索、引兵井冈、星火燎原五个部分,纪念馆内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展品、绘画,生动再现了秋收起义部队开展革命活动的恢弘历史。在场党员们在一幅幅历史图画中,一件件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中,一件件经过岁月洗礼的物件中,感悟中国革命浴血奋战的光荣岁月。在纪念馆前,全体成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接受思想的洗礼。


  

铜鼓县铜鼓县创建了4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子。全体党员来到永宁镇坪田村。这里的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自己的“三房”、包干村庄环境“脏乱差”整治,人人争当美丽宜居庭院的“设计师”“园艺师”。通过“一户一宅”改革将退出的闲置宅基地收归集体统一规划管理,发展了特色产业,建设了党群文化广场,推行了河长制,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推进了“三治”融合,制定了村规民约,加强了法制宣传,建设秀美乡村。坪田村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蜕变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成果,同志们参观着村里新建的楼房、新兴的经济产业、优美整洁的村容村貌,感受着新农村的优美环境和文明气息,感叹着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看出一身汗,学回一本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示范点深刻感受到当下农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乡村在振兴中日新月异。作为农业大学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成员都认识到中国革命的成功得来不易,吾辈定要好好传承,在光辉历史中弘扬优秀红色文化,汲取磅礴精神力量,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好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丁颖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