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660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我院分别在学院教师党员活动室和学生党员活动室设立分会场。院党委书记杨峰、院长宋秉斌、院党委副书记刘彩云、副院长李道和与学院干部职工在学院教师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我院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学生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针对正在紧张进行的学期末考试安排,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大新闻网站、学习强国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了解大会进程,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员工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真切领悟百年党史,立志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继往开来的坚定决心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党委书记杨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庄严宣告我国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的宝贵历史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全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把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院长宋秉斌教授表示,将发挥好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彩云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中华民族巍峨耸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让中国人民昂首阔步在康庄大道,我们为之骄傲自豪。我将始终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当好大学生理想信念领航人。    

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李道和教授说,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党和民族的教育事业继续奋斗,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国之栋梁。

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封玫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法学系教工支部宣传委员章琼表示,百年历史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一路引领着中国人民奋斗,才迎来今日我们幸福时光。在这盛世中,我们更应牢记党的历史,在以后的工作中,做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音乐系教工党员姜昊说,百年风雨历程,创就辉煌盛世,民富国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东方。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为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奉献自己的力量,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中文系教工党员黄春玲说,这几天看了《觉醒年代》,对党的成立历史印象更深刻,充分认识到革命先烈为了拯救民族创造新中国做出的巨大牺牲。今天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感触更深。生在和平年代,我们定当珍惜幸福生活,积极奋斗,敢为有为

管理系主任陈洋庚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站好三尺讲台,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党员老师。

政治辅导员李观祥说,“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多少人披肝沥胆,为的就是今日之底气。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使命,要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坚定执行者、捍卫者,要做精学致研,常学常悟的清醒人、明白人,将自己最好的青春奉献给党人民。

班主任袁梁表示,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华夏地,何其有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委员李辉婕副教授观看后发表感言,看今日之成就,正是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回首过往奋斗路,正是党带领人民勇担责任所创造。展未来民族的新蓝图,正是党带领人民心怀希望所绘制的。作为九三一员,定当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远在海外接受在职教育的音乐系教师党员黄玲在宿舍用互联网同步实时收看,表示将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

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正在省委党校接受培训的陈晗老师说到,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回首党的一百年历程,就是中国崛起的历程,是中国所有无产阶级革命者奋斗的历程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这份历程,使今天的辉煌格外引人注目,也格外值得我们珍惜。

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颜莉娜说,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源头活水”,是新时期建设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毕业生党员黄秋琳说,很荣幸成为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分子。虽然我们已经拿到毕业我班13名党员今天一起观看直播,一起在我班党员群交流学习体会,心情分外激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把党性锻炼贯彻到生活学习工作方方面面,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肖雯月说,从1921年党的诞生之日起,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真可谓是“苦难辉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看到了几代人为之付出的艰辛,我愿燃尽我所有激情与汗水,为党的发展和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级团支部书记徐萍说到,何其有幸,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忆往昔峥嵘岁月多磨难,看今朝四海升平美如画。吾辈青年当不忘历史来路,不负先辈韶华,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文字:院办  摄像:陈若雅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