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育顺:异乡小伙的“法官梦”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179

文山州麻栗坡县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位于中越边境线上,距江西南昌近2000公里这里地形地貌复杂,对外交通不便,经济相对落后。1987年一个男孩出生在这里,艰苦的环境、淳朴的民风铸就了这位勤劳朴实、正直敦厚的年轻人。2006这个小伙怀揣着梦想进入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积极工作,200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从华东政法大学毕业后,他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江西法院系统的政法干警。

因出色的写作能力和极强的责任心,2018年,他被调整到司法行政岗位,一干就是3年多。综合部门事务繁重,他手头的公文处理、办公会务、保密机要、对外联络、文稿起草,大大小小十几项任务,工作3年多没出过任何差错。文件精神如何解读?文稿如何撰写?工作上有什么好方法?他往往能给出满意答复。他成了综合性事务工作的专家。他给每位同事的印象就是“稳重、可靠、不出错!

专家,只是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

他的偶像科比,曾经有一句名言:你知道洛杉矶每天早上4点钟是什么样子吗?他不知道洛杉矶早上4点的样子,但是他知道青山湖区法院凌晨4点的样子。加班加点对他而言是常态,通宵达旦亦是家常便饭。

勤奋努力已经不能概括他对待工作的态度,更是一种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

有许多人会问他:工作压力这么大,累吗?

他总会呵呵一笑,说:工作的时间那么多,留给家人的时间却太少,累是肯定的。可是我们在自己岗位坚守,从小的方面看是为了青山湖区法院的正常运转,从大的方面看是为了社会主义法治进步而奋斗,这么光荣的事情,累也值得。

他就是冯育顺,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任何一个法院人,都会憧憬着,有一天能够披庄严法袍,挥法律利剑,护人间正义,昌法治文明。可是法院人的工作不仅仅是手握法槌,也需要综合辅助性工作支撑。

他说:身为一名法院干警,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从事哪项工作,我的理想和决心不会变!

任何一个坚守“法官梦”的人都是中国法治建设道路上的英雄!

来源: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