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 砥砺前行---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797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3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院办2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党史、强党建”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峰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文件精神。

院党委书记杨峰带头做交流发言。杨峰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找准工作航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进学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鼓足干劲,创造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刘彩云谈表示,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生党支部书记袁梁表示,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丁颖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