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719

江西农业大学农村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围绕“三农”领域的法律援助有关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产生了一批有特色的研究成果。

发表了我国农村法律援助的模式探析论农民的拒绝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下的行政法思考影响农业立法质量的障碍因素农业行业协会立法问题探讨完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水资源保护立法的路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低碳经济立法的构想、我国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立法问题探究我国农村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问题探究WTO框架下的中国农村土地立法研究、中国农村土地流转立法研究——以十七届三中全会土地新政为视角、农村土地流转若干立法问题初探、我国农村土地出让流转法律制度的重构——以新《土地管理法》修正案为视角、江西省农业知识产权发展对策研究、我国农民法治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构建以“农”为特色的农科院校法学实践教学的若干思考等有关学术论文。

出版《农村法律援助制度研究》WTO规则与中国农业立法研究》有关专著

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课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背景下的农村法律援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村规民约与法律冲突问题的调研报告》获全省机关党员干部春节回乡调研报告一等奖。《农科院校暑期社会实践培育“一懂两爱”高素质人才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获江西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中心专家在省农业厅等有关政府部门主讲了《农业行政执法》《农业法律与政策》《农产品质量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