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十大新词语公布 “反腐”等当选年度字词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584

2014十大新词语公布 “反腐”等当选年度字词
 
          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主办的“汉语盘点2014”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年度字词,同时发布2014年度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十大网络用语。
  “汉语盘点2014”自今年11月20日启动,经过网友推荐、专家评议和网络投票3个阶段,评选出描述2014年中国和世界的主题词。最后,“法”字当选2014年度国内字,“反腐”当选年度国内词;“失”字当选年度国际字,“马航”当选年度国际词。
        此外,活动发布了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筛选提取的年度十大流行语“依法治国、失联、北京APEC、埃博拉、一带一路、巴西世界杯、沪港通、占中、国家公祭日、嫦娥五号”;年度十大新词语“新常态、沪港通、占中、一带一路、冰桶挑战、APEC蓝、深改、小官巨腐、微信红包、抗埃”;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我也是醉了、有钱就是任性、蛮拼的、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保证不打死你、萌萌哒、时间都去哪了、我读书少你别骗我、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