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华诵•梅岭诗韵”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517

    5月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广播站承办的江西农业大学“中华诵·梅岭诗韵”诗歌朗诵比赛在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普通话测试站的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宗旨,传承中华古典文化,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心、责任心、奋斗心。经过激励角逐,最终人文学院的杨凯帆同学获得一等奖;南昌商学院的王顺伟,经济管理学院的瞿瑶、张游龙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的朱海瑞、软件学院的姚晓燕、任潇逸,外国语学院的曹孟新、罗耀达同学获得三等奖;另有8组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既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精品活动,也是学校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培养和选拔诗歌朗诵人才的重要活动。观看比赛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参赛选手对经典诗篇的诵读,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自觉学习和传承,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