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普通话测试室考试流程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1-02-20浏览次数:1020

测试室考试流程

    • 考生登录。考生按考试机号入座并带上耳机后,在考试机的登录界面中填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后几位,单击“进入”按钮继续。若输入错误,请单击“修改”按钮,重新输入。

    • 核对信息。考生登录成功以后,考试机屏幕上显示考生个人基本信息,请认真核对所显示信息是否与自己相符,若不符可点击“返回”按钮,重新登录。核对完成后,单击“确认”按钮,进入等待指令页面。

    • 试音。考生进入试音界面后,系统会放音提示考生进行试音,考生根据提示朗读。若试音成功,会出现提示对话框,点击“确定”,进入等待指令页面。若试音失败,请重新试音。

    • 开始考试。普通话测试共包含四题(第一题为读单音节字词,第二题为读多音节词语,第三题为短文朗读,第四题为命题说话),考生请按系统提示横向朗读界面显示的文字,不要漏行、跳行,每一题朗读完毕后,及时按右下角“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测试。第四题要先念出说话的题目,必须说满3分钟。

    • 提交试卷。第四题结束之后,系统自动提交试卷,屏幕出现“考试结束”页面,考生取下耳机,在原位安静地等待同一批考生全部结束后,按管理人员指令离开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