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中华诵•2013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3-09-04浏览次数:555

               “中华诵·2013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大赛方案

 

一、主题

抒发中华情   共筑中国梦

二、组织

(一)大赛由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语委办。

(二)各设区市和有关高校可参照省厅的做法,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基层选拔赛。

三、参赛对象和名额

大赛设教师组、大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省教师和高校学生。各设区市选拔3名中小学或幼儿园教师,每所高校选拔1名教师、2名学生参加省级赛。

四、赛事安排

(一)时间安排

1.2013年6月至9月,各设区市、各高校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基层选拔赛,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参加省级比赛人员名单。

2.2013年9月20日前,各设区市、各高校将参加省级比赛人员、指导教师名单以及联系人、联系方式等报省语委办(填写附件2)。农大报名:人文学院420室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联系电话:13870099370.

3.2013年10月,举行“中华诵·2013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大赛省级现场赛暨“中华诵·2013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颁奖晚会。

(二)诵读内容

诵读篇目以弘扬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气,抒发中华情、井冈情,反映中国梦的诗篇、散文为主,通过诵读,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诵读形式不拘一格,活泼新颖,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作品内涵。

(三)组织形式

分为基层选拔赛和省级现场赛两个层次。

1.基层选拔赛由各地各校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

2. 省级现场赛由省组委会组织。

省级现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选手在预赛环节中朗诵自选篇目(由选手自备经典诗文),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在决赛环节朗诵规定篇目(省组委会将提前在“江西语言文字网”刊载)。

大赛具体时间、要求及比赛规则另行通知。

五、表彰奖励

(一)奖项设置

1.个人单项奖:教师组、学生组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组织奖: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二)表彰方式

向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和奖杯,向获奖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并发文公布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