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64

11月26日,我院党委书记杨峰在先骕楼教室为我院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入党启蒙教育课。我15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课堂上,杨峰首先围绕“为什么入党,为党干什么”和同学们谈心,他充分肯定了2020级大学生踊跃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性,鼓励年青人积极追求进步。杨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立规矩开始,从作风建设切入,严抓八项规定的落实,从一张明信片、一块月饼抓起,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每位同学要深刻认识到制度治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每位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们都要认认真真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对党忠诚,如实向组织汇报思想,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制度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上,杨峰结合具体事例讲国史、讲党史、讲疫情中不同社会制度的比较、讲大学的生活,讲出了坚定的信念,讲出了实践的指导。课后,同学们表示,从课堂中能深切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有关要求,能深切感受到学院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厚爱,将严格要求自己,励志勤学,知行合一,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付文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