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641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特制定本集体备课制度。

1、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常规集体备课时间。针对每门课程教学进度,学期中要有选择性的至少安排一次集体备课。

  2、所有教师均应参加集体备课。

  3、新开课程的所有章节都必须进行集体备课。

  4、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同名课程,必须分别进行集体备课。

  5、教材更换或教学大纲发生变化,所有章节按新课程对待进行集体备课。

  6、老课程及老教材,每学期根据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体备课。

  7、方法:由教研室主任指定教师对备课章节进行试讲,然后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通过集体讨论确定授课方法及教学内容和重点。
    8、集体备课主要内容:讨论和确定教学大纲、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实验课程中的实验项目和实验方法、思考题和作业、考核方式考核内容、课程最新发展动态、实践热点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