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一”,打造顺心、放心、暖心迎新季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53

10月10日,风和日丽,江农的每一隅都弥漫着“新”的味道,我院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做好三个“一”,顺利把322名来自祖国各地生于非典年,高考于新冠年的无比特殊的0字班”新生接进了“家”,打造了人文大家庭的最暖迎新季。

一盘棋部署迎新工作,让迎新更顺心。新生报道前夕,我院党委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会上专题部署了迎接2020级新生工作,在通盘考虑下做好了顶层设计。学院确定了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保“迎的安全,迎的顺畅,赢得‘新’心”的大方针,制定出了较为完备的迎新方案,此外,我院就迎新方案还组织了新生班主任会议及学生干部大会,同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学生干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为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一对一对接每个新生,让家长更放心。根据学校的迎新方案部署及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迎新期间,学生家长不能陪同子女进入校园报道。学院在往年新老生“一对一”对接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新老生“一对一”对接志愿服务方案,要求老生在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时务必摸查清楚新生到校的具体时间,并且在报道期间,需全程陪同服务,包括引导新生测温、扫码、登记,搬行李入寝等。学生家长在校门口纵有千般不舍,但“一对一”的全程服务也让其放宽了心。

一连串人文专属礼物,让新生更暖心。给予新生的第一份见面礼便是印有院办大楼、思镜湖等标志性建筑及景观的人文专属迎新明信片,明信片上不仅有景,更有学长学姐的满满真诚寄语。在迎新摆点处,学院还精心准备了带有人文学院logo的糖果,这不仅仅是童心,更是希望2020级新生的生活充满着甜甜的味道。我院还准备了彩虹手环等礼物,“萌新”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带来的贴心服务和甜蜜问候。

值得一提的是,在迎新当天,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依照人文学院迎新惯例,前往了迎新大本营及新生宿舍。在大本营,我院党委书记杨峰代表学院对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在场师生继续发扬人文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更多奉献。在新生宿舍,我院院长宋秉斌与学生亲切交谈,并勉励新生要向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学习,要在强农兴农中展现江农青年担当。

    供稿人:付文 余雪   审核人: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