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献礼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768

    双节“佳”期,为欢庆中秋佳节、喜迎盛世国庆、丰富校园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我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参与,营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浓郁氛围。

    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为祖国献上“爱国礼”。学院始终致力于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10月1,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人文学子庄严的向国旗行注目礼,深切表达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2日,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60余名假期留校学生统一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同学们感慨万分,展开了交流与讨论,纷纷表示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回报社会。

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生为祖国献上“健康礼”。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10月3日,正是秋风陌上凉,体育馆羽毛球场地内却是热闹非常。人文学院谁“羽”争锋羽毛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精彩的扣杀、劈杀或是巧妙的高远球、吊球,飒爽的挥拍姿势都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观众群中也爆发出阵阵叫好声,赛场内外热情洋溢。6号下午体育馆篮球场热闹非凡,精彩的传切,绝妙的跑位,恰到好处的挡拆,完美的进球,充分彰显了人文学子的活力。

强化劳动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生为祖国献上“手工礼”。10月4日的学院筹备的DIY制作蛋糕活动如期举行,辅导员文君和学生一同发挥想象、构思图案、挑选食材、装饰裱花,装点属于自己的小蛋糕,尽管制作的过程充满了许多的“小意外”,但最终制作出的作品确实令人大为惊叹:有的将国旗画到了蛋糕上,祝祖国生日快乐;有的把寝室号写到了蛋糕上,要带回去和室友一起分享;还有的把蛋糕做成了一个圆圆的“明月”,表达了中秋节思念家人的情思......“蛋糕很甜,但是我们的心更甜!”一位手捧蛋糕的学生这样说道。DIY制作是学院劳动教育的一次新鲜尝试,不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学生的创作灵感和动手能力,也让每位参加制作的同学在动手的过程中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更为祖国生日献上了一“手工礼”。

花好月圆日,“双节”喜相逢。特殊的节日让亿万中华儿女汲取磅礴向上的力量,向着伟大的目标继续砥砺前行!此次“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国庆氛围,更引导了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致敬献礼。

供稿人:付文 李梦冉  审核人: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