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班级心理保健委员培训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34

    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及心理安全,我院于929日中午在院办215组织开展班级心理保健委员培训院党副书记刘彩云做培训主讲。

    刘彩云从真实案例切入,强调心保委员在班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切实关注身边同学心理健康快速捕捉学生心理状态,及时跟进同学的心理发展。希望心保委员将工作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牢牢把握学生动态,成为学生心理安全的守护人

    刘彩云指出,心保委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理清职能,履职尽责尤其面临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需以身作则,积极引导班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禁出境,做到原则上不出省,加强与其他同学的联系交流安抚学生情绪,落实落细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刘彩云强调,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许多大学生防范意识薄弱,粗心掉坑导致心理出现一系列问题。心保委员要班级中积极发挥作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大家提高防骗意识,抵御网络诈骗。

    此次培训会不仅增强了心保委员对自身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认同感为今后心理健康工作做好铺垫,指明方向,同学院携手努力为学生心理健康做出更大贡献,更为良好的心理育人环境

      供稿:孙欣 黄海红 刘天  审核: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