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84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道路上的“护航员”,站好毕业生工作“最后一班岗”。7月1日,我院在院办小会议室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彩云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刘彩云通报了我院全体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传达了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了目前学生就业工作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

院长宋秉斌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分重要,关乎国计民生、家庭希冀及学生个人价值的实现。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就业压力更为巨大。当前,学院就业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院教职工要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完成此项艰巨的任务,就业工作一线人员要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要明确目标,为毕业生保驾护航;要以生为本,全过程全方位保障就业。

院党委书记杨峰在讲话中强调,全院就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形势,切实提高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切实关心关爱学生,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要把握就业动态,做好就业跟踪服务,积极向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要加强就业指导,开展精准帮扶,做到一人一策。要坚持以生为本,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发挥党团活动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毕业班班主任与辅导员们表示,将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勤务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供稿人:付文    审核人: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