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倾尽心力传经验,整装待发战考场——我院成功开展线上考研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77

为增进我院考研学子对考研复试的了解,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428日下午两点,我院邀请了法学、汉语言文学及新闻学专业的领导老师于线上分别进行了考研模拟面试院长宋秉斌出席活动并对法学专业进行了指导。

熟悉复试流程,做好充足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模拟面试准备阶段,我院做好公告复试基本流程、核实面试者信息、测试面试平台、建立师生交流桥梁等相关工作。学院各专业老师代表为学子强调复试流程,鼓励考生提前了解报考学校复试特殊要求,以及该校导师著作,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模拟面试环节,提高心理素质。为引导考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考研复试,各专业领导老师对考生正式进行模拟面试。老师们针对学生临场应变、答题细节处理、专业知识等各方面的表现轮流点评,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许多建设性意见。其中,有关面试心态调整、基本礼仪要求及答辩技巧性的建议,都为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针对性完善自身提供了很大帮助。此外,老师历届考生在面试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尽可能地为学生规避风险。

开展线上答疑,坚定考生信念。为更好帮助考生排忧解难各专业老师在活动最后增设线上答疑环节。宋秉斌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就同学们如何处理与面试老师产生观点分歧问题、面试着装有何具体要求及如何提高答题时的语言逻辑性等问题进行了回答,贴近现实,深入浅出,同学们获益匪浅。活动最后,老师们对所有考研学子表示了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一以贯之的努力进入理想的象牙塔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念,推动我院学子在考研复试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是面向复试考生,同时是我院将线上复试与学院就业指导课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创新,各年级学子都参与进来,有利于夯实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积极为全院学子提供正向的未来发展引导。

供稿人:刘幸 余雪 汪晨云           审核人:王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