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根在每个师生党员心中——我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518

为继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蹭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度,我院党委迅速组织师生党员分支部分场地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着热气深入到每个师生党员的心中,让我院主题教育再添生气。

11月5日,在院办215、205、504室三个场地,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书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会议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认真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解析全会的精神要义,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师生党员中全覆盖、增活力、有实效。

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分享体会。

学院院长宋秉斌强调:全会公报为我们治学治院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学院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依规治学、按制度管人,不断提高治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做出应有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指出:这次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行动具体,是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历史进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大集成”,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战略主动的“稳定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让四中全会精神在立德树人、强农兴的具体实践中开花结果。

学院副院长李道和表示:无数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独特优势,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作为基层教学单位,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不断强化学院制度建设和教学管理水平。

教工支部书记陈洋庚表示:此次全会的召开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通过学习,备受鼓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倍感自豪,更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凝聚自己为增强国家治理效能不懈努力的力量。

学生党员程斯灿说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全会的召开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带头领悟好全会精神,积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