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8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建设生态文明就是造福人类。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15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计30余人前往沿河湖社区玉带河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时整,党员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佩戴党徽,手提垃圾袋,排列整齐抵达玉带河清理区域。在稍作休整及进行明确分工后,“志愿者们迅速行动,沿着河道捡拾塑料袋、啤酒瓶、果皮纸屑等废弃物。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还主动亮明身份,向过往市民宣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积极引导市民提升环境保护观念,参与环境保护行动,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大浪潮中。活动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指出:“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参与其中,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河小青’队伍中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维护者和实践者。

清理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还向周围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在今后生活中要爱护环境卫生,共创文明美丽新家园。

在此次志愿活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敢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 (游凌攀 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