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共谋人文美好明天——我院党政班子用心上好专题党课侧记

发布者:gggl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16


为扎实有效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建设,进一步聚焦学院发展,凝聚共识,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深入师生群体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形成报告的基础上,依次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三堂精彩的党课。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院长宋秉斌教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宋院长从我校人文学科的悠久历史和光辉过往为引,讲述了人文学院在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成就。宋院长讲道我们要正确认识学院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提升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态度和热情投入到学院学科建设中去,为农业类院校贡献人文力量,助推人文学科多元化发展,学院也会用更多的财力,精力聚焦学院学科发展,努力提升学院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牢记使命再出发,优化学院社团建设管理。大学生社团是拓展大学生素质的重要平台,有利于繁荣大学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有效加强社团管理,让社团在师生中发挥更大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就如何优化社团管理结构向在场人员阐述看法。王志发副书记讲道目前我院社团仍然存在社团活动质量偏低、指导老师缺位以及在管理和人才分配上的不足。在谈到如何促进社团发展时,王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社团成员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感悟时代使命,同时要增强对社团主题活动的基本认识,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打造社团精品活动;二是要加强兄弟社团的合作交流,在经费、物资、场所要做到互利共享,积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将社团文化发扬光大。 

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是学校培养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建设,学院副院长李道和讲述了我院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成就。他讲道人文社科类实验室相对于农林类学科实验室,器材内容较为单一,为着眼于学院的长远发展,学院会着力加强我院实验室建设,让广大人文学子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学院也将会增加专业的实验员,助推我院培养文科类专业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让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三堂专题党课,各有千秋,不仅明确了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党员参与学院建设的积极性,更有利于完善学院学科建设体制机制,优化社团管理以及实验室建设。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人文学院会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游凌攀 王艺潼 王欣雨)